让“红船精神”带领年轻人奋进在新时代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04 09:38:36

 革命年代诞生的“红船精神”充满着革命豪情和催人奋进的精神,她不但是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取得反帝反封建斗争胜利的精神支柱,也是新时期党领导人民不断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力量源泉。当前,国民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生长在新时代的年轻人作为这个时代的建设者和见证人,自然责任十分重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现如今,我国正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想要达到这个目标,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偏离,既需要创新与实干,也需要使命和担当,最根本的,还需要每一个年轻人不懈的奋斗。

当然,要让“红船精神”作为青年一代前进的指引,并不意味着要让我们年轻人照搬革命年代的形式,要的是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精神创新发展理念,时刻保持蓬勃生机和无限的创造活力,让走在,也必须走在时代前列的青年人步伐能够更加坚定沉稳,同时焕发出创新的活力,而这也正是创新和实干相结合的“红船精神”要义所在。前进在新时代的我国正处在经济全球化趋势加速发展,文化多元化相互交融,信息革命浪潮汹涌的世界大发展、大调整、大变革之中,保持“红船精神”使命和担当的内核,是保证敢为人先的锐气、攻坚破难的勇气、一心为民的底气,砥砺前进的基础。

前进在新时代,我们年轻人应该把“红船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去,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把握住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怀着为民之心,用于担当、力行实践,以新的使命激荡出全新的奋斗热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也是共产党人践行根本宗旨的时代感召。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这,也正是值得我们青年一代为之奋斗的伟大目标。

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明确的,新的时代既需要有新的思想,更需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新征程上,汲取“红船精神”的力量,做为“红船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年轻人应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时代引路人的引领下,推动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文/梓铃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