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餐饮人如何把握机会?鸡无双炒鸡成未来新趋势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24 10:00:50

2019年的钟声敲响,餐饮人们的心也跟着颤动了一下。过去一年餐饮行业风风火火,在新业务趋势方面,新零售成为不少餐饮企业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在消费趋势方面,体验式消费成为主流,具有社交化、娱乐化调性的餐厅更受顾客青睐。在资本趋势方面,餐饮投资热度也攀上新高峰,还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新趋势、新机遇都已出现。

2018年餐饮市场不仅仅有机遇,还有挑战。据《中国餐饮报告2018》显示,餐饮行业的闭店率高达70%,餐厅平均寿命只有508天。正是这一年,餐饮业遭遇经济寒冬,后来者也不断挤压市场空间,竞争激化,倒闭率只增不减。可见,餐饮行业的发展并非如外界所传的那样一帆风顺,进入朝阳产业创业也并非毫无磨难。不过,只要市场整体发展有前景,那就是给餐饮人最大的机会,据相关数据显示,餐饮业整体规模依旧保持增长,预计在2020年或突破5万亿元大关。

如此巨大的利润,如此多变的市场,餐饮人如何把握机会?或许在着手准备创业之时便要想好退路了。目前,市场上的餐饮品牌诸多,除非是自立品牌,不然在品牌的选择上,创业者势必会选择有实力、有前景的项目。小龙坎、台式大薯条,答案奶茶,冒烟冰淇淋等这些网红经济下的产物深受创业者青睐,但这些品牌已经遍地布及,已经没有发展空间了。黄焖鸡、烤鱼、酸菜鱼这些餐饮老项目虽说在看市场上占据着主要地位,但它们的市场也已经趋向饱和。

其实,餐饮人创业可以另辟蹊径,选择某些颠覆传统,有与网红品牌有所不同的餐饮项目,比如“炒鸡”,它比黄焖鸡更具创新性,比炸鸡更具营养,这样的品牌才能在传统与网红餐饮之间生存下去。

而炒鸡这种模式在餐饮行业很是少见,这几年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其中以鸡无双炒鸡为代表的品牌也逐渐走红市场,它吸引顾客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颠覆了黄焖鸡等菜系的做法,让市场的菜品呈现多样化,也抓住了洋快餐的软肋,抛弃油炸食品,给消费者传递健康理念。

除此之外,餐饮市场的创新趋势也让鸡无双炒鸡走向新高,某些网红美食品牌的出现带动了一批颇有潜力的品牌,鸡无双炒鸡虽不是“网红”出身,但它在朋友圈以及个大美食论坛等社交平台上也圈粉无数,它的品牌知名度已经打响,在餐饮市场站稳了脚跟。它拥有者大批粉丝,也拥有着广阔的市场,这样的项目才能在2019年的餐饮新市场上崭露头角。

所以说,如今的餐饮市场虽有诸多变化,但了解了其发展趋势,对于餐饮人来说如鱼得水,更有利于掌握创业主流方向,毕竟跟着时代主流走总是没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