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一道古玩字画的门道,广州国粹文化“价”不错!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04 14:02:01

我的爷爷奶奶当年过了不少苦日子,一直给地主家抗长活的,后来打土豪分田地,爷爷奶奶机缘巧合下攒下了一些古玩和字画,因为当时不值钱就一直藏起来了。这几年我在广州上班,未来也打算留在广州生活,爷爷奶奶过世后这些字画一直是我父亲保存的,为了我的工作和购房,也准备将这些字画古玩找个合适的价格出手啦。

国粹文化收藏08.png

其实,家里人对这个古玩字画一直没什么研究,但是老一辈传下来的东西,估计能值点钱。但是值多少钱,这个心理真没个准确的数字。一开始就拿了几件东西去古玩市场看看,碰碰运气。到了古玩市场,转了小半天下来,感觉自己都懵了。同样是这几件东西,有的说是假货顶多能给个几百块。有的讲究一些,说这些是真品,但是不是名家的,加起来能给我们一万块。总之问了小半天下来,就没个大体的价格,最后决定回家看看再说。

国粹文化收藏09.png

之后又去过几个古玩市场,最高的出价2万,当时老爸差点就同意了,我觉得这些东西可能价值更高一些,于是要到了联系方式就走了,我们一走对方就说多出2千收了。我爸就想出手了,我就直接拉着他回家了。我决定上网在查查,同样网络上各类平台也给出了不同的价格,但很惊喜的是价格都比古玩城给的高。尤其是广州市国粹文化交流公司提供的平台,在网上找到“国粹文化”,直接就有在线专家帮你评估,根据图片初步评估后,还可以带着实物去他们公司免费鉴定,感觉价格合适的话,还有2种出售方式可以选择,第一种就是他们直接收购这种价格低一些;另外一种就是他们通过多种销售渠道,包括展会啊,拍卖啊,对接大客户啊,直接帮你卖掉,这样价格能更高一些,就是时间会久一些。

国粹文化收藏10.png

为了以防万一被骗,我又在他们官网和广州市的一些相关单位网站,查询了他们的资质。这个广州国粹没想到还真挺牛的,是广州艺博会VIP会员单位,CCTV上播企业,广州市政府还扶持呢,看到这些就放心了。

最后我们一家抽空带着全部藏品,与国粹文化的专家预定了时间,帮我们在公司现场进行了鉴定。经过专家的鉴定,也给出了两种方案大概的价格。其中第二种方面,通过国粹文化的渠道进行售卖,全部藏品卖出后的价格约等于10倍古玩市场出的价格,而且进行委托的话,还需要签订正式合同,保证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售出。

这件事情让我了解到,之所以古玩市场小商铺给的价格低,第一就是有骗人的,第二就是他们的渠道有限也只能卖出不高的价格,所以卖古玩字画还是找国粹文化,这种有渠道的大平台,售价更高也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