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慷在家连续三年携手“时间的朋友”:把握小趋势成就大未来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04 10:43:51

 题记:2018年,家政品牌好慷在家连续第三年特约赞助深圳卫视与得到APP联合主办的大型跨年直播活动“时间的朋友”。今年活动主题“小趋势”,更突显了好慷在家品牌理念与这一全网关注的节目的高度契合。
 


 

  小趋势是什么?它不是大趋势的小时候,是影响趋势的趋势,带来改变的改变。从这个角度来说,它虽然小意义却无比重大。在跨年演讲中,围绕如何看到小趋势、如何把握小趋势,罗振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让观众看到了影响自身的小趋势,同时也发掘出了自身的“小宇宙”。

百岁人生的烦恼与出路

  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在节目中提到了“百岁人生”给人们带来的挑战。很大程度上,演讲中的五个挑战都是“甜蜜”的烦恼。诸如“如何与孩子相处”、“重新定位婚姻”等问题,都让人们在得到了“我的时间够用”这一答案后,开始思考“这些时间该如何用”这个问题。

  人们在碎片化的时间中迷失,也在其中焦虑。而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大多数人时间分配的效率过低。好慷在家在成立之初,便聚焦了消费者对于时间分配的需求,提出了“释放时间,让家务归好慷,让生活归生活”的品牌定位。这一定位能够完美解决演讲中提出的那些“甜蜜”的烦恼。

  对于普通的个体来说,时间的快速流逝,是很多焦虑的源头。与时间成为朋友,是我们摆脱焦虑的第一步。也就是演讲中所说的。


 

看到那些事实,解决实际问题

  罗振宇在演讲中通过自身经历讲述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和世界之间的真实关系,经常会被误解”。个体总是因为种种原因,看不清、看不透,或者故意忽略自己与世界之间的真实关系,这就导致普通的个体很难看得到那些影响“小趋势”的事实。

  好慷在家的商业模式,从家政这一小的角度切入,通过优质的服务与精细的品质,赢得了客户的信任。用8年时间实现了迅速的发展,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好慷在家让消费者看到了家政与生活之间的真实关系,也看清了自身与时间的真实关系。


 

小趋势下,个体如何把握命运

  罗振宇表示,要想“更好地感受”小趋势’,就要能够感知非共识”。“非共识”这一新概念指的是“从脱离共识,到再造共识”的过程。只有完成这样一个“闭环”,才能从中得到更多的力量。

  在不同行业和领域中,取得共识都是一个公司能够发展的基础。但随着竞争的加剧、挑战的增多,要想建立起核心竞争优势,就必须有再造共识的魄力和能力。在这方面,好慷在家选择了一条“职业化”的发展道路。通过不断为员工提供国际化学习培训的晋升空间,从根本上改变了家政行业的发展生态。通过赋予服务者与被服务者更多的时间,从而让他们不断开启和经营更加有价值的人生。


 

时间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在演讲最后,罗振宇提出了“时间愿意和我做朋友吗”这一问题。而答案,是“只要你足够强大,跳出时间设置的陷阱,而且持续、长期地守住目标,你就能成为时间的朋友”。好慷在家的服务理念与这一逻辑不谋而合,在好慷在家职业化发展的布局中,着眼于消费者被琐碎的“脏活、累活”缠身,而无法释放的时间的需求,通过为服务人员提供到日本、菲律宾等国的学习与培训,不断提升好慷在家的家政服务水平,从而专业的服务人员也为消费者解放了家务时间。在这一逻辑链条中,以消费者的需求为起点,为服务人员提升专业为关键,通过提供日式保洁、日式收纳、深度清洁、做饭保姆等服务,全方位实现“让家务归好慷,让生活归生活”的品牌愿景。


 


 

2019年,让生活归生活

  面对各种小趋势,我们努力了解真相、奋力挣脱观念枷锁、不断重新定位人生目标,然后找到左右自身命运的力量。蓦然回首也许才会发现,生活很简单,只要你能够释放时间,稳妥地安放每一段时间,那么在百岁人生中,就一定能够享受到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