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云融合-天维信通ICT解决方案助力在线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6 09:36:41

 随着在线教育商业模式渐获成功,众多语言教育机构业务发展迅速。音视频的实时传输质量直接影响学员学习效果和教师授课体验,网络质量的优劣决定了公司业务的发展,同时平台运营及线路带宽已成为公司的主要运营成本。

【困扰和难题】

 

业务量的快速增加,使IT部门主管面对的挑战和难题愈发突显,其中包括全球业务部署给现有架构和网络质量带来了极大难题,其中包括:IDC的选择,国际线路的可靠性,本地互联网质量好坏,成本成倍增加等。网络的传输质量不佳易引起网络中断,由此产生许多客户投诉事件,给IT部门带来了极大地困扰。总而言之,需要寻找一个高质量、高可靠、低成本的综合性解决方案才是生存之道。

天维信通为在线教育行业提供快速、高效、稳定的网络平台及综合性解决方案,符合行业长期稳定发展,取得的成果得到广大客户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助力在线教育行业的蓬勃发展。

【传统IDC部署模式】(图例1):

 

图例1

方案描述:

在国内和海外IDC中部署应用服务器,国内和海外之间通过IPLC国际链路连接来实现数据同步,学员和教师客户端通过互联网接入IDC应用服务器。

传统部署模式的弊端:

1. 海外IDC部署难度大, 业务部署流程复杂,前期互联网资源不易测试;

2. 业务节点不易扩展,业务节点的增加,线路及IDC成本增倍;

3. 国际专线及互联网部署周期长,带宽扩展性差;

4. IPLC线路没有冗余保护,易产生业务中断。

【网云融合部署模式】(图例2):

 

图例2

方案描述:

  业务应用部署选择公有云服务,云服务可以提供给客户业务应用的高可靠性。

天维信通提供云直连服务连接至天维信通MPLS骨干网,同时天维信通与Partner的NNI互联,为海外云的专线接入提供条件。最终实现国内云\IDC与海外云的专网互联互通,天维信通提供网络平台的高质量高可靠性。

新部署模式优势:

1. 选择合适的公有云所属区域,业务应用部署速度快;

2. 天维信通提供国内到海外节点MPLS专网,全程环路带保护(高可靠性);

3. 云计算资源和网络带宽灵活扩展,公有云互联网覆盖本地区域;

4. 总体成本相对传统模式成本低30%。

 结语

 

天维信通深度摸索在线教育行业平台架构,对比不同架构带来的弊端,已为众多国内知名外教所在的英语教育企业提供成功的解决方案,并分享了行业经验,帮助IT主管了解如何建设行业应用及网络平台的部署架构,解决带宽为之带来的困扰和难题,天维信通致力于成为大中华地区最优秀的 ICT 服务提供商,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