婧待花开创始人韩婧:建设美丽中国,从青少年开始!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3 13:44:29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美丽”写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但从一个艺术工作者的角度来理解,“美丽的人文环境”的建设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践行十九大精神,婧待花开芭蕾工作室提出了“美丽素质教育”的理念!近日,记者采访到了婧待花开芭蕾工作室创始人韩婧女士,一个美丽而优雅的舞者。

韩婧曾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芭蕾舞专业,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期间曾赴新西兰unitec大学交流学习。毕业之后,其曾任广州芭蕾舞团和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主要演员。2014年,为进一步提升中国青少年素质教育,其创办成立了婧待花开芭蕾工作室。3年来,其培育出百余位芭蕾舞学员,并亲自为学员编创作品参加各类大赛,均获得了优异成绩。在她的带领下,婧待花开芭蕾工作室致力于中国青少年美丽素质教育。

对于芭蕾创作,韩婧则始终坚持一切创作都从现实生活来提炼。她说,因为婧待花开芭蕾工作室主要从事青少年的芭蕾编创,所以会始终立足于观察和体会孩子们的生活。孩子的打哈欠会变成了上半身的充分伸展练习,孩子撒娇耍闹的跺脚会变成足尖小碎步高频度的练习,不会舞蹈的孩子在音乐下的无序跳动会被提炼出有规则的舞步……

而芭蕾的经典与社会时尚元素的结合,则是其所从事的青少年芭蕾编创的创新源泉。时尚元素的摄取或来自于每年童装的流行色彩,不同的色彩表达着不同的情绪,适合于不用的动作幅度和不同的音乐节奏;或来自于当下社会环境中孩子的生活状态,沉甸甸的书包,灰蒙蒙的雾霾,密密麻麻的共享单车等,现实生活环境下的父母和孩子的情绪和行为等等都是剧目的情节;亦或是自于其他艺术门类的借鉴,高冷的T台,劲爆的踢踏舞,多变的电影情节等。

韩婧认为,芭蕾是最好的从内到外提升人的气质和形体的训练,是美丽素质的基石。从“美丽中国”的角度讲,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是“美丽中国”的具体体现,所以应该致力于去提升每一位个体的内在艺术修养以及外在的精彩呈现。故而,从人文环境来说,建设“美丽中国”,就从我们的青少年开始,就从芭蕾开始!

链接:人物介绍

韩婧,女,1988年生,“婧待花开”舞蹈工作室创始人,致力于中国青少年美丽素质教育。北京舞蹈学院考级学院少儿艺术团编导;及考级学院芭蕾舞师资培训高级教师;北京西城区四棵柏小学舞蹈团专家教师;北京东城区灯市口小学舞蹈团专家教师;首都师范大学附小舞蹈团专家教师;《绘本舞蹈》主要编委。

2016年,韩婧受邀担任央视中秋晚会独舞演员。2017年编创作品获“第七届海外桃李杯国际舞蹈大赛”金奖、“第三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比赛”三等奖、“北京市西城区艺术节”二等奖,以及“第十三届北京市舞蹈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