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投公司拖欠供应商材料款 致众多涉事家庭流离失所

文章来源:法制与社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1-16 14:44:48

据中国政府网2018年11月10日报道:“要抓紧开展专项清欠行动,切实解决政府部门和国有大企业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不论是政府部门还是国企,都要坚决杜绝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对地方、部门拖欠不还的,中央财政要采取扣转其在国库存款或相应减少转移支付等措施清欠(报道链接:http://www.gov.cn/guowuyuan/2018-11/10/content_5339135.htm)。

2014年10月,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系国有控股公司,简称港投公司)投资建设山东省东营港东营港区北防波堤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该工程分两个标段分别发包给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殷东春、唐伯祥、方跃香等系该工程的材料供应商,为该工程提供石料、海上运输船机设备、挖机、铲车、发电机组等施工设备的租赁服务。供应商向众多的亲朋好友借钱,为此项工程付出了辛勤劳动和心血汗水,垫付并支出了大量的材料费、设备费和民工工资。

据悉,该工程于2016年底完工,当时举行了盛大的交工验收会。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网站于2017年1月5日发布了该则新闻(报道链接:http://www.dongying.gov.cn/html/2017-01/401841293168.html),标题为东营港东营港区北防波堤工程交工验收顺利完成 。该则新闻报道:2016年12月29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质监站组织对东营港东营港区北防波堤工程质量进行了鉴定,鉴定认为北防波堤工程内业资料齐全、完整,施工、监理单位的质量检验结果准确,工程观感质量合格。根据施工期检测单位及交工质量鉴定检测单位的质量检测结论,工程实体质量合格。

自2014年下半年起至2016年的三年时间里,我们为工程的顺利竣工向亲朋好友借钱,垫付了大量资金并付出了辛勤劳动和心血汗水。但自2016年完工验收至今,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仍未能与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结算,也未向我们付剩余材料费、设备费和民工工资。现经审定的审计结算书放至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现任法人并同时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张宝山(可能属于副处级领导)办公室已经有半年了,张宝山以工程存在前任遗留问题为理由推诿,一直不以签认,拒绝支付剩余约30%的材料费、设备费和民工工资。

图解: 2019年1月14日,殷东春、唐伯祥、方跃香等供应商代表到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讨要剩余30%款项,只让一个普通工作人员孙向军来敷衍,董事长张宝山及其公司的领导拒不见面协商解决,前后去港投公司累计达30余次,未有任何结果,已导致供应商家庭及被借款的众多亲朋好友家庭处于风雨飘摇和支离破碎当中。

图解:2019年1月15日,方跃香(前排左一)、殷东春(左三)、唐伯祥(左四)等供应商代表到山东省东营市信访局反映情况,前后已去东营市信访局反映过4次,以求要回被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拖欠的材料费、设备费和民工工资。

当时殷东春、唐伯祥、方跃香等供应商为垫付工程项目款向众多的亲朋好友借债,现已无力偿还亲朋好友的本金及利息,24小时不间断的被债主电话催讨,有家不能归,欲哭无泪,肝肠寸断。我们于2018年9月上旬到东营港管委会反映情况至今,未能得到任何结果。现将此情况反映至媒体,恳求相关职能部门督促东营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尽快付清该工程款,同时期望得到网民的关注与支持,媒体也将持续关注事件的进展。(殷东春、唐伯祥、方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