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正环保预计年底投入运营

文章来源:莱芜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19 11:01:13

12月15日,莱芜普降小雪,气温下降到了零下3摄氏度,德正工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处置项目的工地上,工作人员正在加紧作业,确保项目在月底顺利投运。

德正工业废物资源化利用与处置项目由莱芜德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进行工业废物的资源化处置和利用,占地6.2万㎡,总建筑面积1.56万㎡,包括综合楼、化验楼、丙类暂存库、焚烧车间、物化车间及污水站等。项目建成后年处置规模可达到6.3万吨,其中焚烧3.3万吨,物化3万吨。“目前全省有资质对工业危废品进行处理的企业仅有4家,我市工业废物只能运往济南处理,甚至有不良企业对危废物进行非法倾倒。我们的项目采用先进工艺,废物处置过程中产生的无用灰渣和废气,均达标排放,不会形成二次污染。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当前全市工业危废品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有效改善莱芜及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质量。”项目负责人说。

(特约记者 任雯雯 报道)

焚烧车间主体设备现已全部安装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加紧对仪表、电缆、泵等进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