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JDD大赛参赛选手总数近万人 五支冠军团队脱颖而出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19 12:52:53

12月17日,在经历了48小时的极限挑战之后,首届“JDD-2017京东金融全球数据探索者大赛”算法组全球总决赛和商业组中国区决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算法组四大赛题冠军分别是啦啦队(登录行为识别)、小虎队(信贷需求预测)、百变猪猪侠(猪脸识别)、小麻猫(店铺销量预测),进击的巨猪、翔创科技和熵商科技分获商业组中国赛区冠、亚、季军。

算法组四道赛题入围决赛选手,充分利用业内最前沿的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预测结果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与此同时,获奖选手的思维开阔,其算法思路对于解决实际应用问题针对性极强。商业组选手不仅拥有优秀的技术能力,而且设计出相对成熟的上商业计划书,路演环节异彩纷呈。

此次大赛由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主席、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主任杨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专家合伙人车品觉、TalkingData创始人兼CEO崔晓波、微软亚洲研究院城市计算领域负责人郑宇担任大赛导师。杨强指出,第一批人工智能发展是由技术驱动的,逐渐的大数据变成了人工智能成功的要素。再往后发展,场景会变得非常重要。京东金融JDD大赛把场景、数据和技术三者有机结合,通过跨界,在技术和商业中间找到共同区域,这是今后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行业将成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落地应用的重要行业领域。谈起本次比赛的意义,京东金融副总裁、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曹鹏表示:“大赛的意义在于连接数据和AI,实现比你更懂你的极致价值,从而让金融更简单,更平等。也希望优秀的技术团队和公司能够被更多人看到,能够得到社会更多资源的支持,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