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于川渝烧烤和东北烧烤有什么对比区别?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26 16:54:57

 

世界上没有什么事儿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这句话据说是东北的赵四说的。无厘头的背后,是烧烤摊、店在东北各地遍布街头巷尾的盛况,不可否认,烧烤在黑土地上经过30余年的演变、发展已成了一种美食文化。那么东北烧烤和川渝烧烤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东北烧烤

东北烧烤,更是东北人创造力的集中体现,80年代初,新疆人起到了启蒙作用,之后的岁月里成了东北人表现聪明才智的“独角戏”,烤炉方寸间,炭火明暗里,星火终成燎原,在烧烤技艺和品种上,自成一派。在东北烧烤的大旗下,黑吉辽三省,又发展出各自的风味,涌现出一批地域性鲜明的特色烤品,哈尔滨的心管夹肉、烤筋皮,锦州的盐焗鸡胗, 盘锦的小嫩腰,清原的生吃小串,长春的蒜水小串等等特色。

其次。四川烧烤口味以麻辣、干香为特色,肉类品种更多,只要是肉都能拿来烧烤,烧烤展示形式多样化,铁板、锡纸等都是工具;为川渝烧烤部落的特色餐饮之一,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活点杀烤全羊、烤全兔、烤全鸡,中餐干锅系列、各类风味小炒, 品种繁多,色香味俱全。羊、兔、鸡等动物都是工作人员亲自下乡采购,选取没有喂养过饲料的纯天然的动物。以保证烤出来的食物口感有嚼劲儿

那么我们对两种烧烤有所了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