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转变作风”提高党的社会号召力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3 10:00:37

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这是密切联系群众,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核心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根本。作为一名纪检工作者,我们必须有高度的认识,深刻的理解,自觉的行动,切实树立良好的作风,抓好落实关系群众利益的方方面工作,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党在群众中的威信,提高纪检工作的能力。

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要坚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学习终身的理念。树立学习意识,内强素质,外树形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明辨是非、把握方向的能力;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依法行政、规范管理的能力。

加强领导作风建设。做到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树立大局观、民主观、权力观,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上级行党委保持一致,想问题、做事情要和上级行党委的要求精神相符、步调一致、节奏和拍。特别是我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这个问题上原则必须坚定,观点必须统一,作风必须过硬。要坚持集体领导,不自傲、不自居、不自恃。

严明纪律,严格制度。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规范、流程是工作很好的规矩。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以之规范工作作风。

新世纪、新形势、新任务要求我们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这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我们要联系实际,抓住重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主动适应新形势,适应社会发展的新要求。

 

作者: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