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通汽修学校:悬崖勒马,学汽修,这次选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3 09:46:38

 姓名:赖福陞

  年龄:19

  班级:综合1703班

  专业:汽车检测与维修高级技师

1赖福陞

  发展好、人才少的汽修行业,真不赖!

  初高中时,每个学生想的都是:好好学习,将来考个好大学。我也是这样。但学习越来越吃力,考卷上的分数越来越少,我渐渐开始失去信心,也没了学习兴趣。按照那样的情形发展下去,即使坚持上完高中也考不上好大学。于是自己开始思考:与其浪费一年时间,上个三本或专科,还不如现在就去学一门技术,为自己找条好出路。

  于是,高二那年我退学了。由于当时自己也没什么想法,所以在亲戚的介绍下就去了一个开锁店当学徒。学了半年,技术没学到多少,倒是对怎么选行业、怎么学到专业技术有了一些反思,想跟大家分享:

  反思一:行业要热门,将来才能找到高薪工作

  在开锁店,每天来的顾客都不多,我们经常能在店里聊聊天,闲着没事干。说起开锁这行,一些老师傅经常感叹:这个行业不景气,干了几十年工资还是那么一点。的确,无论是客流量,还是他们的工资,都不算乐观。他们是年纪大了愿转行,可我不一样,我这么年轻,以后是要靠技术养活自己的,不能在没有发展空间的行业里浪费时间。

  分析了很多行业,包括厨师、美容美发等等,最终父母和我都一致认为学汽修是最有前景的。现在汽车成了每家每户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会开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但会修车的人却很少,这让汽修人员出现了暂时的断层。再加上新闻经常说“万元高薪难招高级汽修技师”,可见工资待遇还是不错的。我们学技术为了什么,最终不都是为了赚钱吗?

2赖福陞

  摆脱学徒身份,系统学汽修更专业

  反思二:当学徒学技术,不如到专业的培训学校

  一开始去当开锁学徒,一方面是因为不用学费可以为家里省点钱,另一方面是因为想着边学边工作,能学的更快更多。可半年下来,我才彻底意识到,是自己想的太美好。

  想把一门技术学好、学透彻,靠当学徒短时间内是根本不可能的。第一,师傅根本不愿意教你太多东西,都只是打杂、倒水拖地,第二,就算师傅有心教你,但毕竟不是专业老师,他所教的知识都是零散、不成体系而且陈旧的,要想学到专业的技术很难。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经验,所以在决定学汽修的时候,就想着一定要找一个专业的汽修学校学习。

  正是因为以上两点反思,所以年后我选择了广州万通汽修学校学汽修。物以稀为贵,看准了发展好、人才少的汽修行业,也找到了知名度高,集美容、钣喷、机修、汽车互联网+、二手车等等汽车相关专业于一身的专业汽修学校。再次扬帆,我将直奔梦想——掌握专业技术,拥有高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