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系统深入开展集中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1 11:15:32

记者 于磊

通讯员 宗禾 报道

11月10日,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淄博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出席宣讲团成立暨宣讲工作动员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主持会议。

周连华指出,党的十九大在我们党、国家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组织宣讲团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举措,是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重要抓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宣讲动员会议要求,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好、解读好、阐释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更好地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周连华强调,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理论成果,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牢牢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党的十九大的灵魂和主线,全面系统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实里做、往深处走。

周连华要求,宣讲团全体同志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以赴、全身心投入,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准确深入地宣讲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宣讲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如一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大的基本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确保全面系统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增强宣讲实效,原原本本讲、联系实际讲、针对问题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发展实践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际问题联系起来,确保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要注重联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难点难题进行解读,积极回应党员干部群众关心关切,切实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真正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理论科长,有关企业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