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速交警倾情听民声解民忧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1 11:12:14

滨莱高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公路建设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高速,前段时间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向广大驾驶人发放了一封信,介绍了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修路期间的绕行情况以及建设情况,征求对滨莱高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市政协委员康成龙阅读完来信后,结合自身的出行体验向淄博高速交警提交了一份建议书,并很快得到回复。

康成龙表示,他十分赞赏淄博高速交警的工作态度,通过这种建议、论证、回复的良性循环可以更好地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提升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康成龙说,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他发现在滨莱高速淄博段还存在着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康成龙建议在紧急停车带以外,隔3至5公里设立一个突出的紧急停车带,主要用于疲劳驾驶员紧急休息,车辆轮胎修理及其他事宜。另外,建议在陡坡处设立紧急缓冲区和设立消防管道。

对于康成龙的建议,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王兴林逐条进行了回复。首先关于设立紧急停车带,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淄博高速交警联合齐发集团淄博分公司对滨莱高速公路K103处进行了充分调研论证,于2013年实施了滨莱高速博山段交通设施综合整治工程,增设两处紧急停车带;同时已建议齐发集团淄博分公司对全线进行排查梳理,对确需建设的港湾式停车带进行调研论证,增设港湾式停车带。同时,齐发集团淄博分公司专门设立了养护应急救援中心,负责清障救援,以保障事故车辆及时得到安全有效处理。

关于在高速公路设立消防管道、消防栓等问题,王兴林说,已向齐发集团淄博分公司建议,在高速公路隧道和重要桥梁等重点路段按规范设置消防设施,并与消防部门对接,把消防设施纳入改扩建高速公路设计。

王兴林表示,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将一如既往重视社会各界的建议意见,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平安畅通的高速公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