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花钱“听证会”审查

文章来源:莱芜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14 10:49:02

记者 张茜 通讯员 毕秀蕾

“小王,走,用用你的车,载我去文具用品店置办点东西。”“亓主任,用车审批表填了吗?”“填了,你看看。”12月12日,张家洼街道徐家河社区办公室工作人员小亓拿出刚刚签字盖章的用车申请表,递到驾驶员王会芹的手中。

出门用一下车,还要打申请,填表盖章?这在徐家河社区早已不是新鲜事,而新鲜的是这一举动还要在每月月底列入社区听证会的“验收”事项中。

11月的最后一天,徐家河社区三楼会议室坐满了人,会议桌一侧坐着社区“两委”成员,各科室主任,各事项申请人,而另一侧坐着7位社区监督委员会成员。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王作泉主持。

早上9点整,社区“听证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各科室主任汇报当月科室花费金额。社区办公室张主任说:“这个月办公用品方面花费共计2662.1元,下面请各申请人分别详细汇报一下这些支出的花项和具体金额。”

社区办公室小亓说:“我这边共花费732.1元,用于购置办公楼拖把、抹布、信纸、中性笔。”财务科冯会计说:“这个月购买10箱复印纸用于一楼大厅和三楼使用,共计花费1430元。”产业园项目协调办王主任说:“这月购买茶杯、纸杯、信纸、计算器、中性笔等用品,共计花费500元。”

随后,材料费,通信费,车辆加油、维护支出等,在场申请人均依次汇报,坐在一侧的监督委员会成员们认真记录着。

每位申请人的每一笔支出一一汇报完毕后,王作泉问道:“对以上各项支出有无疑义,请监督委员会的成员们提出意见建议。”

在经过7位监督委员会成员商议后,均表示没有疑义,并在最终的11月份费用表中签字盖章。11月份徐家河社区“听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