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复婚被拒持斧砍死前妻父母和侄女 砍伤亲儿子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15 11:01:22

12月13日,通辽市科左中旗公安局经过昼夜连续奋战,攻破舍伯吐镇塔本扎兰嘎查朱某致3死3伤的“12.12”特大杀人案,至此,2017年年内13起现行命案全部告破,实现了“命案100%侦破”的工作目标。

12月13日零时40分许,科左中旗舍伯吐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包某红报案:“我前夫朱某疯了,在舍伯吐镇塔本扎兰嘎查我父母家砍死了我的父母还砍伤其他人。”

接警后,舍伯吐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处置,鉴于案情重大,派出所民警一方面呼叫救护车赶往现场,另一方面立即与舍伯吐刑警中队取得联系。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抢救伤员,将正在案发现场的嫌疑人朱某进行有效控制,并与后续到达现场的舍伯吐刑警中队侦查员、技术员展开现场勘查和案件调查走访工作。

案件发生后,科左中旗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正在党校学习的林红伟副旗长立即责成成立12.12特大故意杀人案专案组,指派副局长程少华、刑侦大队长王秀峰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并多次电话询问案件进展情况。副局长张彦忠率领刑侦支队支队长马忠钰、刑事技术支队支队长王宏钢等亲临发案现场督办案件侦破。检察院侦监科科长储丽萍提前介入案件,指导、规范案件侦查,确保形成打击合力。

由于案发时间为夜晚,案发现场无目击证人,伤者均处于手术治疗的过程中,且嫌疑人朱某百般推脱搪塞,借口不记得、不知道等理由,企图躲避警方调查。案件侦查陷入僵局,事实不清,整个调查审讯工作异常困难。

专案组连夜研究案情,敲定审讯方向,制定审讯方案,经过一昼夜工作,在强大的审讯攻势面前,嫌疑人朱某心理防线溃败。

根据嫌疑人朱某供述,发案时,朱某暂住于舍伯吐镇塔本扎兰嘎查其前岳父包某杰家中,12月12日21时许,因复婚被拒一事,朱某对包某杰一家心生怨恨,遂持斧子将前岳父包某杰、前岳母白某、前妻侄女包某梅当场砍死,将前妻包某红、前妻侄女包某艳、儿子朱某峰三人头部及颈部砍伤,造成三死三伤的惨剧。

目前,嫌疑人朱某已被科左中旗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包慧玲)

来源:内蒙古警界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