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博大集团工程 | 中山利和广场幕墙机电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04 10:40:51

 博大建设集团承建中山古镇利和广场幕墙和机电安装工程,2016年11月进场施工,截至目前,施工进展顺利,裙楼已经投入使用,主楼推进到22楼。项目部盯住节点、克服难点,项目建设稳步向前推进。

blob.png

中山利和广场幕墙分为单元式幕墙和框架式幕墙,总单元板块工程量7250件,最大单元板块规格1450*6000mm,最重单元板块重量650KG。

单元式幕墙板块在加工厂内完成组装,再运输到工地进行现场安装。把7250件单元板块运进场、再二次转运到各楼层施工工作面是保证施工进度的关键点。

关键点考验着我司参建人员的管理和施工技术水平。项目部与业主、土建方协商,利用高速施工电梯井安装专用单元板块运输升降梯,升降梯采用单笼设计,可以直达7至60各楼层,保证了单元板块的垂直运输。

blob.png

项目部用卷扬机、升降机、吊篮、吊装轨道等一系列电动设备配合各工序的施工,全面提升项目的机械化施工能力。

裙楼以常规架设的方法,围绕施工工作面布置了38台吊篮,进行施工安装作业;塔楼以双轨道的方式架设了28台轨道吊篮,作为主塔楼施工安装的主要施工设施。

blob.png

由于该工程位于南方临海地区,台风及雷雨频繁,给施工带来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为保证项目施工安全、有序推进,项目部制定了周密完备的应急预防及应对措施,确保工期、质量不受自然环境的影响。

项目部谢经理介绍:“土建施工裙楼部分已完成,塔楼已封顶,我司预埋件和土建进度正同步跟进。42-60层四阳角部位有斜单元幕墙造型,加工及施工工艺要求较高,项目部集中公司有经验的技术骨干对此难点进行专项攻克,深化设计及加工由专人跟踪,我们将圆满完成难点部位的施工任务。”

中山利和广场融合了灯博中心、幸福华庭、5A级商业中心、2家国际品牌酒店、超大型购物中心等五大功能,包含商业中心塔楼及商业中心裙楼、金丰公寓1幢、金丰公寓2幢裙楼,其中商业中心地上60层,建筑高度305米,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

博大推行标准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施工现场管理,建立起工厂加工、现场装配的上下游资源联动的标准化项目建设体系,强化对整个施工过程的管控能力。

参建的博大铁军正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按照“高标准、严要求、创精品”的要求,努力拼搏,全力以赴,用工匠精神全力践行“让顾客有幸福感”的核心价值观,力争圆满完成各项施工计划,以国优工程向集团复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