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惩腐肃贪成为一种常态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2 10:17:54

5年来,我们党坚持零容忍,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正风、肃纪、惩贪,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出了一条卓有成效的路子(1017日人民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不到黄河不回头的状态,掀起打虎拍蝇的浪潮。从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观望态度,到坚决执行各项要求,各级党员干部思想有了新提升,认识有了新提高,对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惩腐肃贪有了坚定的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然而,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党内出现腐败分子、出现蛀虫,肌体受到伤害,必须要及时进行处置,否则就会伤及到党组织本身。因此,让惩腐肃贪成为一种常态,对于党内的腐败分子严肃查处、严厉处置,通过全面巩固从严治党效果,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已经成为党内期盼、群众所盼,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让惩腐肃贪成为一种常态,不只是一句空洞的承诺就可以了,更不是按下启动键之后就完事了,而是需要继续在前进的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来讲,就是要时刻保持高压态势,时刻把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在党员干部的头顶,对于出现贪腐行为的,坚决不用下不为例进行处理,坚决不用走走过场进行处置,而是要真刀真枪、动真碰硬的进行查处,通过对腐败党员干部的处理,全面营造出工作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规范自身形成,确保工作实效。

党的十九大再一次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集结号,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必须清醒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这实际上就是我们未来工作中需要着力破解的难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四个考验的实际内容,确切掌握四个危险的处置方法,通过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凝聚起强大的干事创业动力活力,把精力更多放在工作中,做到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真正推动工作开展顺顺利利,确保党的十九部署的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作者:卷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