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养生重养“心”好心人辅酶Q10舒缓伏天“心”情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18 11:11:42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大暑节气正值二伏前后,随着新一轮高温天气席卷而来,大暑期间全国将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我国许多地域,甚至经常出现高达40℃的高温天气。

  专家表示,每年夏季当气温超过32℃,特别是天气持续闷湿时,由于人体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加快使心脏负担加重,人体水分流失过多而使血黏稠度升高,导致病房心脑血管病人明显增多。

  大暑节气心脏压力山大 高温天气“心”病多发

  临床研究证实,当气温超过33℃时,人体的新陈代谢会显著加快,对血液循环系统有很大影响。

  人的心脏如同一台水泵,通过压力将血液输送到全身。重量仅半斤左右的心脏,每天泵出的血量就有7吨之多。而大暑节气空气燥热、含氧量降低,心脏为了保证正常工作需要充足的氧气、葡萄糖等能量物质,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致使供应心脏本身的血流减少,容易导致人体缺氧。

  高温天气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更具威胁。高温过后,人体皮下血管扩张,皮肤血流量比平时增加3-5倍,势必加重心脏的负担。汗腺开张散热,人体出汗增多,而“汗为心之液”,随着血液粘稠度升高,血小板被激活,易导致血栓的形成,并诱发缺血或心脑血管堵塞,严重时可引起心肌梗死,甚至会心跳停止而猝死。

  如何应对高温威胁?辅酶Q10预防心脏“跳闸”

  那么,高温天气来临之时该如何应对“心”病的高发情况呢?专家建议,大暑节气要注意防暑降温,避免高温天出行;戒烟限酒,及时补水,多吃瓜果蔬菜,切勿暴饮暴食;避免骤然进入冷空调房内;保证充足的睡眠,进行适量、安全、科学的锻炼。

  其次,除了日常衣食住行方面,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也应该科学地服用辅酶Q10,保持心血管系统健康。专家分析,多食辅酶Q10有利于保护心脏。辅酶Q10作为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之一,具有疏通供血通道,改善组织供氧,快速溶解血栓,降低血脂动脉硬化、修复血管,清除斑块,软化血管,清除血管壁上的沉积物,过滤血管中的血脂和杂质,恢复血管弹性的重大作用。

  

 

  浙江医药作为国内第一家采用微生物发酵法工业化生产辅酶Q10的老牌企业,凭借其先进的工艺技术,高质量、高吸收利用的产品,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辅酶Q10药品级认证通过企业。好心人辅酶Q10能激活人体细胞和细胞能量的营养,增强心肌细胞缺氧受耐力和心肌活力,有助于为心肌提供充足氧气,缓解及预防周期性偏头痛,改善高血压状况,潜在地治疗癌症、癌症治疗引发的副作用、放疗损伤和帕金森氏病,预防突发性心脏病,尤其在心肌缺氧过程中辅酶Q10发挥着关键作用。

  除此之外,保持心情的愉悦也是降低“心”病发病率的关键因素,紧张、焦虑、忧郁、烦恼皆会引起心动过速或过缓、心律不齐,心前区疼痛和血压升高等症状,保持精神上的放松对心脑血管患者来说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