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戏剧学院2013级影视编导班毕业短片联展”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17 12:46:54

2017714日下午,由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主办、天域媒体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跳轴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央戏剧学院2013级影视编导班毕业短片联展”在珠影耳东传奇影城举行。中央戏剧学院相关领导、师生、各协办单位的代表以及关心影视行业人才培养的产、学、研各界代表近200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央戏剧学院是我国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之一,其电影电视系建立近20年,为我国影视行业培养了众多编剧、导演、制作、管理人才,为我国电影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每年,电影电视系各专业学生的短片作品,都会在“中央戏剧学院学生影像展”上集中展出、评比,这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品牌活动。本次“2013级影视编导班毕业短片联展”,是历史上第一次将应届本科毕业班的毕业短片在社会上进行公开展示。这些短片作品都是由该班级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自编自导的短片作品,风格、视角迥异,显示了学生巨大的创作潜力。

 

本次参加联展的短片共7部,分别为:

《若有人知春去处》(编剧、导演:刘依依)

《成人礼》(编剧、导演:陈逸飞)

《对她说》(编剧、导演:李颖怡)

《烟酒茶糖故事集》(编剧、导演:谢鑫)

《青青子衿》(编剧、导演:尹珅)

《在水一方》(编剧、导演:高野)

《早上的五點到六點》(编剧、导演:山岚清)

 

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系主任武亚军教授指出,这次将一个本科班级的毕业作品大规模推出,以社会的标准和呈现方式接受观众们的检验,具有标志性意义,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和跨越,显示了学生的创作能力,更显示了中央戏剧学院在影视教学方面的信心。对于参加这次联展的学生来说,是对大学专业学习的总结和汇报,也是他们正式投身行业进行影视艺术创作的一个起跑点。在现有电影事业发展的环境下,保证学生良好的艺术品位、不断提高他们的艺术表现力、引导他们与社会需求、市场需求接轨,一直是学院电影教学中思考的问题,本次展映也正是对这些教学思考和追求的一次检验。

展映中,这些毕业短片作品所展现出的高艺术水准和高技术标准得到了现场观众的赞扬。在映后的主创交流环节,观众纷纷表达了对展映作品的喜爱和对这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2岁的毕业生创作能力的认可。到场嘉宾中有许多行业内的重量级人物,对于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的教学成果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并且极其看好这一批毕业生日后的发展。在交流中,参与本次展映的毕业生导演们对母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也表达了对于今后艺术创作生涯的信心。

 图片 1.jpg

    本次“2013级影视编导班毕业短片联展”也是一次学界与业界对接的活动,所有作品均经过了协办单位天域科技的后期声音优化处理,使其成为电影声音新技术的一次探索。

 

天域科技素有“音效界的魔术师”之称,本次活动利用“X-Spatial 4D全感音技术对影片声音进行优化,还原了声音的空间感和层次感,如原音临场般颠覆视听。观影体验的提升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据悉,这一技术已经逐步应用到各大影院中。

学生导演们也在映后采访中不约而同地提到,对于创作者而言,技术进步的影响力无疑是巨大的,不仅是对创作意图更好的表达,现场观感、听觉的加强,都会将电影电视行业未来的发展带入了一个更广阔空间。新的技术、新的理念、新的人才,是推动一个行业向前发展不可或缺的动力。

 联展活动的举行,让所有观众感受到青年编剧、导演现有的艺术创造能力,也看到他们无限的艺术潜力。天阔域广,前路且长,迎接他们的将是无比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