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吉公老红糖与普通赤砂糖有什么区别呢?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15 19:03:16

 首先是原料不同,赤砂糖可以用甜菜来做,也可以用甘蔗来做,而真正的古法红糖原料只能用甘蔗。其次,制作方法差异明显。正宗的古法红糖是要把甘蔗榨汁,原汁进行炭火熬制而成。甘蔗体内真正发挥活血化瘀等调养功效的不是蔗糖部分,而是多元的果糖、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只有用这种古法熬制的方式,才能最大限度地保存这部分温补的元素。

 

广药集团敬修堂“九吉公”古法红糖,原料选自生长在云南楚雄专属万亩甘蔗种植基地的老秋雪蔗,经检测富含硒、铁、钾等微量元素,为保证品质通常只选冬至节前收割的节长两丈的优质雪蔗,熬制使用古法18锅工艺,无任何添加,纯天然,甘甜醇厚。

 

据《本草纲目》记载,红糖性温,有健脾养胃、温中补气、化瘀祛寒、缓解痛经等功效,因此受到世代女性的喜爱。把古法红糖切割成小块含在嘴里,有浓浓的香甜味,再尝口有余香,甜蜜了华夏一代又一代人的记忆。

 

古法红糖所含有的葡萄糖释放能量快,吸收利用率高,可以快速补充体力。有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等问题孩童,平日可适量饮用红糖水。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的人,也可用红糖姜汤祛寒。对老年体弱,特别是大病初愈的人,红糖亦有极佳的疗虚进补的好处,老人适量吃些红糖还能散瘀活血,利肠通便,缓肝明目。

 

当然,古法红糖的用法还有很多,可以用于制作养生饮品,例如红糖乌梅汤、生姜红糖水、红糖蜜枣茶、山楂红糖饮、红糖药豆汤等,也可以用来制作面膜等,有美白、滋润、养颜等好处。但是纯正好红糖才有助温润补养,广药集团敬修堂“九吉公”古法红糖,正宗古法,纯正红糖!

在中国西南边陲的广大山区这种情况并不鲜见。起码,九吉公在云南的专属甘蔗种植基地和基地的周边地区,我们就能很真切的见到和感受到。

九吉公在云南楚雄建立专属的甘蔗种植基地,因为这里高海拔、低纬度的自然环境,因为这里年平均气温差别小、日平均温差较大,因为高山河谷的水土丰沃,因为环境清新自然,因为民心淳朴,因为这里出产的甘蔗是最适合做九吉公熬糖原材的好甘蔗,因为要保证九吉公熬糖原材的纯正和可靠。

 

 

这些是九吉公建立专属甘蔗种植基地最最根本的原因,因为从源头保证每一块老红糖的品质无可挑剔,是九吉公对民族技艺传承的严谨,更是对广大消费者的负责。而秉承广药敬修堂200多年来“一颗仁心,济世救人”的宗旨,九吉公建立专属甘蔗基地,也是要为这里蔗农们的生活改善做一份努力。

在多次去到基地的过程中,我们更能感受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不容易。村子里不时能看到一些心事很重的孩子,有时一个人坐在屋顶发呆很久,有时一个人在河边的树下走很久的神。城市的树下,坐满了欢笑,而这里的树下,站着的全是背影的孤独。

记得有一次九吉公的一位摄影师小眉跟一个十岁出头的小姑娘聊天攀谈,渐渐的熟起来之后小姑娘害羞的问她借手机想给远在异乡打工的妈妈打个电话。小眉毫不犹豫的将电话借给她,本以为许久不见妈妈的小姑娘会跟妈妈打好长时间,却没想到通话不到五分钟小姑娘就匆匆的挂断了电话。小眉当时问小姑娘为什么不多打一会儿,小姑娘低着头搓着衣角诺诺的说:“多打几分钟就要哭出来了”。那些关于常年分别的无奈,在电话两头强忍难忍的泪水,平日里缺失的点滴温存……我们虽未真正感同身受,却也着实刺痛了我们的心。

所以,九吉公坚持在当地建立大规模的甘蔗种植基地,就是要通过解决当地蔗农的甘蔗销路问题保障当地蔗农的生计,提高当地蔗农的收入,让越来越多的人不用再走出很远也能让生活越来越好,让更多的孩子和老人不再受远隔两地的思念之苦和无力面对生活的艰辛。

因此,立在这片土地上的那块写着“广药集团敬修堂,九吉公甘蔗种植基地”石牌,不仅仅是一块基地标志和名牌,更是为这片土地树立起来的希望和期盼。

 

 

为品质坚守,是良心。

为技艺坚守,是匠心。

为一方土地坚守,是用心。

为这里的人们和孩子坚守,是爱心。

九吉公不仅仅是一块老红糖,而是承载匠心、坚守良心、十分用心的一份爱和真诚。

黑的终点,有光。

夜的尽头,会亮。

您手里的每一块九吉公,都是一份爱的感念。

一颗九吉公,传递一份爱的温暖!

timg.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