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股市收益下滑,保护财富你会选择信托吗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2-15 16:41:28

   人民币贬值,股市收益下滑,楼市不愠不火,如何保护财富?成为目前需要思考的问题,财富全部存进银行吗?收益不明显,这时候我们可以考虑一个称为信托的产品,或者我们也可以称其为一种金融制度,信托与银行、保险、证券一起构成现代金融体系。信托,顾名思义,信用委托,它是理财方式的一种,也是一种以信用为基础的法律行为。

业务广告-02.jpg

    信托会涉及到3个方面的当事人,即信用的委托人,受信于人的受托人,以及受益于人的受益人。由委托人依照契约或遗嘱的规定,为自己或第三者(即受益人)的利益,将财产上的权利转给受托人(自然人或法人),受托人按规定条件和范围,占有、管理、使用信托财产,并处理其收益。通过受托人对信托财产管理、处分而为受益人谋取最大利益或实现其他特定目的,以实现委托人的意愿,是委托人创设信托的出发点,也是信托存在的价值所在。

    信托被称之为“高收益债券”,但是,是投资就会有风险,信托产品也一样。信托不同于股票或基金,股票或基金可以根据情况随时卖出赎回,而信托产品的流动性较差,投资者在产品结束前基本无法退出,也没有渠道通过转让等方式分散风险。所以信托一旦发生亏损,所有的损失就是投资者的损失,投资者自身的决定权很低。信托,归根结底,是建立在法律基础上的一种信任。

    瑞丰德永集团的黄经理建议,在购买信托产品时一定要先了解信托产品的盈利前景,以及支持项目的风险范围和规避方法。在购买信托时,一定要找信誉高的信托公司。银监会出台的信托公司披露制度可以很好的帮助投资者了解信托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的治理情况、风险状况等,从而分析判断信托公司的经营状况和风险状况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

业务图1.png

     瑞丰德永集团成立于2008年1月,总部位于香港中环力宝中心。目前在中国大陆的12个城市设立了子公司,提供涵盖公司成立、簿记服务、公司秘书、税务申报、商标注册、投资移民等一站式专业顾问服务,业务遍及全球25个国家及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