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扶贫办破解“落实不力”亮硬招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0 11:00:13

记者 孙春晓 通讯员 陈心前 报道

记者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扶贫办”)获悉,近年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我市破解“落实不力”出实招、亮硬招,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市扶贫办结合“问题整改落实季”,开展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梳理脱贫攻坚以来审计督查考核评估信访等渠道发现反馈的问题,建立两本问题台账,对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同时,开展暗访检查,组成暗访检查组,对扶贫干部作风、精准帮扶成效等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迅速整改。采取市级直审、区县互审方式,对各区县扶贫资金、项目、金融扶贫、帮扶责任落实等进行为期3周的审计检查,对发现的达不到脱贫标准的贫困户按返贫处理,加大帮扶力度,确保稳定脱贫。还聘请了7家第三方机构对区县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评估,对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实行挂牌督办;组成33个核查组,对11个区县257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情况、贫困群众满意度情况等进行抽查核查,对474个省扶贫工作重点村“五通十有”达标情况进行拉网式核查,系统查找扶贫开发工作的问题和短板,推动问题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