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新时代宜业宜居新桓台

文章来源:淄博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0 10:58:14

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令。进入新时代,桓台要有新作为,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突出以党建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县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实干苦干、永争一流作风,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出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进桓台转型发展、努力实现走在前列的具体实践,打造发展质量更高创新活力更强的宜业宜居新桓台。

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建设,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按照党的十九大“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地落实,做大做强基础优势,打造工业强县升级版。优化园区发展格局,以创智谷智慧产业集聚区为核心,整合提升东南翼桓台经济开发区、西北翼淄博东岳经济开发区,形成“一核两翼”一体发展的大园区发展模式,重点抓好道路、管网、供热、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11个“园中村”搬迁改造,切实提升园区承载能力。马桥产业园加快生命健康产业园建设,积极推进与齐鲁石化合作,加快铸链强链。推进优质项目建设,以总投资960亿元的161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为“牛鼻子”,加速推进市县重点项目,为转型发展持续提供动力源泉。突出信息化推动,加快两化深度融合,建成一批智能工厂,提升企业现代管理水平,积极培育新动能、谋求新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创智谷平台,瞄准大院大所高端人才,加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现“引进一个人才、带动一个团队、落地一个企业、催生一个产业”。

坚定不移推进文化旅游发展,不断促进文化繁荣兴盛。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坚持高端定位、高端策划、高端实施,高标准推进马踏湖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力争明年开放运营,创建为4A级景区。加快红莲湖配套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旅游集中连片发展,形成全域文化旅游发展格局。

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用严格的环保标准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做到决心一次下足、措施一步到位、工作一抓到底。深化“散乱污”企业和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加快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和生态淄博建设各项任务,全力打好污染治理攻坚战。按照“三横五纵两湖六湿地”生态水系布局,抓好城乡水系综合治理,加快推进乌河、东猪龙河、涝淄河等治理工程和乌河入湖口人工湿地建设,持续改善河流水质。

坚定不移推进城乡一体发展,构建统筹协调发展格局。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桓台优势,加快融入淄博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打造“四位一体”先行区。按照“五个一体化”思路,重点加快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全力抓好滨莱高速连接线、南部路网、新客运站、地下管廊、绿道网等重点工程建设,尽快拉起新的发展框架。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桓台模式”,开展美丽乡村标准化连片创建工作,进一步做好农村绿化、外立面综合整治、污水处理等工作,巩固好“户户通”、“巷巷亮”、“家家暖”成果,高水平推进“五化”建设。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作为一号工程,再制定一批民生实事清单,严格兑现民生承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