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告谷歌Twitter:若不遵守政府屏蔽要求 将被亮红牌

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7 11:15:37

印尼警告谷歌、Twitter、Facebook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17日报道,印尼通信部长周四向在该国运营的谷歌以及Twitter、Facebook等社交媒体发出警告,如果不按照印尼政府的要求去过滤色情以及其他淫秽内容,将被勒令停止运营。

据悉,Twitter、Alphabet旗下子公司谷歌,以及其他多家公司都已接到印尼通信部长鲁迪安塔拉(Rudiantara)的通知。鲁迪安塔拉在通知中警告称,如果不遵守印尼政府的内容屏蔽要求,“所有平台”都将面临严重后果。

鲁迪安塔拉周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若违反规定,“最糟糕的情况是,我们不会允许他们继续在印尼运营。”鲁迪安塔拉还称,“我们关注的是内容。如果你的内容违反了规定,那么你在印尼就违反了规定和法律。”

作为一个拥有2.6亿人口的国家,印尼社交媒体用户众多。在这个拥有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正越来越关注与恐怖主义和种族暴力,以及色情和虐待儿童行为等相关信息的传播。Twitter、谷歌和Facebook在中国都遭到了屏蔽。

上周,印尼曾威胁要屏蔽Facebook旗下即时通讯服务WhatsApp的使用,除非该公司删除了那些含有淫秽内容的GIF图像。在与提供GIF图像的第三方达成图片和视频过滤协议之后,WhatsApp被获准继续在印尼运营。

印尼通信部门应用和信息部总干事萨缪尔·阿布里贾尼(Samuel Abrijani)表示,谷歌和Twitter的高管将被召集到一起,与政府官员共同探讨将采取何种行动来监控内容。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细节。谷歌和Twitter的亚洲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鲁迪安塔拉还称,他希望与内容提供商合作,帮助印尼人提高读写能力。他说,“他们必须在这个阶段帮助我们过滤违反国家规定的内容。”他称谷歌已经释放了“最大善意”,并接受了帮助监控社交媒体的请求。Facebook在印尼拥有近9000万用户,该公司也曾同意与当地政府合作。

这些涉事公司此前曾与印尼政府在税务合规问题上发生冲突。长期以来,印尼税务部门一直在征税问题与谷歌纠缠不断,目前,印尼税务又盯上了苹果、Twitter以及Facebook等。

鲁迪安塔拉周四表示,他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发布一项部长级法令,将收紧国外公司在通信领域里的运营。他说,这些措施将解决三个关键问题,包括确保企业纳税、遵守法律义务和提供客户服务。

这位部长表示,虽然这些公司不一定非要在当地拥有办公室,但他们必须以某种形式存在,比如第三方代表。针对印尼当地内容提供商抱怨称,他们一直被政府“紧盯”,而其他公司却不用缴税,鲁迪安塔拉对此表示,“一定要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