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反腐之风扬廉政之帆 ——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3 14:26:41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1日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11月21日人民网)

"廉"是中国古代思想史上一个十分重要的概念。清正廉洁,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国民生活日益富足,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党员干部所处的环境也随之变得日益复杂。应对来自工作、生活的压力,和社会上权欲、钱欲、物欲等各方面的诱惑,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强调,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迈上新台阶。”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摆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坚定不移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十九大闭幕不到一个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接受组织审查,就是这种决心和毅力的最好证明。

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廉其政。国家的干部都是经过层层选拔,种种历练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应该严于律己,以明为镜,多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然而,有些党员干部却“在其位,谋私利”。并没有为民办事反而将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没有坚定的党性,被物质和欲望所腐化,辜负了党和人民的期望。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人民利益至上的今天,党员干部应该一改陋习,严于律己,坚定理想信念,对自己负责,对党和人民负责,做人民的公仆,做党风建设路上的先行者,永葆党的思想先进性、行动持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