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心怀希望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3 14:26: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8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成都举行。报告会上,曲青山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

回顾历史,在96年前,一个伟大的政党孕育而生,它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它是无数革命先驱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它带领中华民族千万儿女抛头颅、洒热血,为的就是让民族独立,使中国人民过上平静、安宁的生活。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成绩卓越,综合国力大大提升,国际地位不断巩固,人民生活越来越富裕。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历史以来就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只有全国全党全社会团结合作,坚持以中国共产党为核心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展望未来,我们必须务实担当。“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体现了党和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伟大成就,显示出党正视矛盾,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决心。我们党将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医疗、养老、住房等直接关乎人民利益的领域不断释放政策红利,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展望未来,我们更有理由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意味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我们对于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不断完善和改革,让世人惊叹于中国效率和中国力量,中华文化正以崭新的面貌吸引着全球的目光,“新四大发明”已在惊艳世界。

万象更“新”,实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历经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跨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万象更“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关系全局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了改变,为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新要求;新时代提出了全新发展的理念,完善经济体系、民主制度、文化建设、社会保障、生态建设、强军之路、“一国两制”、和平发展全方位体系。全新的时代提供全新的舞台,跟着共产党,走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新时代的起点,我们必当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历史终将见证,是我们,将先辈浴血奋战赢来的新中国推向世界巅峰;是我们,负重前行为中华之强盛奠定牢固根基!

 

作者: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