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橘子洲景区重回5A级:整改态度认真力度大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19 10:47:36

黎棠

12月18日,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消息,即日起恢复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记者联系了橘子洲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管理处暂未收到相关文件,但橘子洲从去年起就一直在对景区进行整改、完善。

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发布的文件中写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复核,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旅游区整改态度认真、力度较大、针对性强,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服务品质和旅游秩序得到显著改善,经复核已经达到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标准,决定从即日起恢复其国家5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橘子洲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在景区安全、环境卫生、配套设施等等方面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园区新增保安人员30名,8座岗亭做到24小时专人值守,在重大的节日等人流高峰期,加大巡逻力量及频次;整体更换标示标牌系统,增加水塘、亲水步道等临水部位的安全提示665块,确保游客安全。

景区的配套设施也进行了升级,完成16座厕所整体提质改造,新建的厕所还增加了母婴室、盲人辅助设施,安装新风空调系统,营造了舒适的如厕环境。组织专业公司对厕所顽固污渍及异味进行了彻底清除;聘请专业公司负责厕所保洁,每天5次考核巡查。

景区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的搬迁,设置了影视休息、咨询服务、纪念品销售、游客饮水等多个功能区域,还能够给乘客提供手机充电、信息咨询、行李寄存、医疗救护、休憩休闲等配套服务功能。设置统一的投诉电话和投诉处理专员,随时接受投诉、提供帮助、化解矛盾。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