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活设备超1000万台 高自光详解小米IoT开发者计划

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8 11:03:53

凤凰科技讯(作者/刘正伟) 11月28日消息,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小米IoT开发者大会上,小米正式发布了新的IoT开发者计划。在此次大会上,小米生态链副总裁、IoT业务负责人高自光对这项计划进行了讲解。

高自光表示,小米的IoT战略一直两条腿走路,即一方面认真做产品,提高用户体验,另一方面做平台,投入了百亿元,投资了100家生态链企业,发布了数百类智能产品,取得了多个品类行业第一。

据他介绍,目前,小米Iot平台联网设备超过8500万,日活设备超过1000万台。其中,2-5台设备用户超过500万,5个以上设备用户超过300万,产生了400亿次设备请求,2200万次场景调用。

小米董事长、CEO雷军认为小米初步完成了自己的IoT战略。第三方数据也显示,小米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IoT智能设备平台。因此,小米的IoT战略也顺其自然地发展到了第二阶段,推出小米IoT开发者计划,进一步开放小米已有的能力,这项计划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开放接入,提供多种智能硬件接入方式。包括b标准化的小米智能模组、丰富的SDK/API、小米IoT标准协议、规范的硬件测试与认证服务;

2、提供多种访问或控制小米IoT设备的方式;

3、“云+大数据+AI”助力升级;

4、开放智能场景,与小米设备互通后,共享与小米IoT设备的智能联动体验;

5、新零售渠道:对优秀产品提供补贴、加入有品电商体系;

6、初创团队培育计划:开发板免费申领、项目确定后提供一定的启动基金;

7、优秀团队基金计划:提供资金支持,优秀团队甚至会进行投资,邀请加入小米生态链企业;

8、软件开发商认证服务;

9、开发者补贴计划:优秀产品渠道直通政策,并提供渠道费用减免。

这项计划将于11月28日12:00正式上线,想要详细了解的开发者可以登录小米iot.mi.com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