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标准为干部在新时代下指明方向

文章来源:枣庄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1 09:58:3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这一要求,体现了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根本原则,凸显了干部工作的政治定位,具有鲜明导向性和现实针对性。(人民网 11月16日)

世界那么大,问题那么多面对当前日益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中国这头沉睡的狮子已经苏醒,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要做一头友好的、和平的“狮子”。国际社会期待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方案,这就对中国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对选拔党员干部提出了符合新时代的要求。

干部队伍建设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基础性保障。打造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就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干部队伍,选拔培养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体现了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根本原则,选干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决防止和纠正重才轻德现象。虽然新时期对干部队伍的能力要求日益提高,既要注重传统的工作,又要顺应历史性变革,同时代接轨,同市场接轨,同国际化接轨,但是是必须突出政治标准,可见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不是意在眼前的利益,而是要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理,力求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始终不忘惧戒谨慎,干部政治上出问题,对党的危害绝不亚于腐败问题,其职务越高、平台越大,给党造成的损失越大。

党的组织建设路线为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当前,中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能够广泛地在党内党外形成凝聚力,全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同周边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国家达成共识,携手推进历史性进程。

只有党员干部达到了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转正自律的标准,才能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和方向,始终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作者:杜夕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