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林财富:6月基金投资小心5个误区!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16 14:07:51

    6月盛夏已经到来,然而A股表现却非热情似火,反之,从成交量来看甚至有点萧瑟冷清。虽然名义利率没有上调,但是伴随着流动性实际收紧和金融去杠杆的不断升级,市场感受到了紧缩日子的难捱。6月的投资该如何做成了一个难题。善林财富专家提醒投资者,在投资基金时要小心以下6个误区。 

    频繁的波段交易 

    善林财富专家表示,基金跟股票不同,并不适合频繁地做波段交易。因为基民通常难以把握股市的趋势和操作时机,即使正确把握了交易时机,赚取的差价是否能弥补频繁操作产生的交易费用和时间成本也是个问题。基金是以组合投资的方式投资于证券市场的,正常情况下,它的净值不会在较短的时间内发生大幅波动。投资者高抛低吸、波段操作的空间明显小于股票投资。因此投资基金后,频繁地做波段交易并不适合,善林财富建议投资者基金长期持有较好。

    喜新厌旧 

    有的投资者偏爱新基金。对此,善林财富认为,其实老基金有过往业绩可以衡量基金管理人的水平,新基金业绩的考量则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同时,新基金均要在半年内完成建仓任务,有的建仓时间更短。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要把大量的资金投入到规模有限的股票市场,必然会购买老基金已经建仓的股票,为老基金“抬轿”。 

    以净值、分红“论英雄” 

    善林财富发现一些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喜欢比较基金的净值。其实基金净值高低,只是一个表象而已,不能单纯以基金现时净值高低来选择某只基金。单位净值低的基金并不一定上涨快,对净值较低基金的偏爱可能会使投资者丧失长期增值机会。当然,基金的净值高也不一定代表基金好。基金未来的投资收益完全取决于基金管理人的投资水平,与目前基金的价格没有太大关系。 

    忽视风险承受能力 

    基金投资不同于银行储蓄,也不同于债券,投资者有可能获得较高的预期年化收益,也有可能承担一定的损失。所以,善林财富提醒大家选择基金投资不能忽视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善林财富强调,投资者应根据自己年龄、收入、风险和收益等,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并且合理配置投资比例,注意分散投资。 

    一味坚守,不知转换 

    投资者需要知道,基金是可以转化的。当市场发生较大变化时,可用基金转换来重新配置资产。当股市波动较大时,将高风险股票型基金转换成低风险的货币型或债券型基金,可适当规避投资风险。当收入状况或风险承受能力发生变化时,可通过转换,投资于符合自身投资目标的基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