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时政 > 正文

第四届村政论坛报名工作启动 村镇帮扶结对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人民网宁夏 编辑:确牛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1-20 08:51:44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由成都村政学院和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村政论坛将于12月1-3日在四川省都江堰市举行,此次论坛将围绕“基层治理、精准扶贫与农业供给侧改革”三个单元进行探讨交流。目前,参加此次论坛的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工作成绩优异的农村基层干部和致力于基层治理研究的专家学者均可参与报名参会,截止时间11月20日,报名人数50人。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调研考察时强调,要认清形势、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成效,着眼于任务的适当平衡,完善省际结对关系。在此基础上,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着力推动“县与县”精准对接,还可以探索乡镇之间、行政村之间结对帮扶。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此次论坛以“深化农村改革与基层治理创新”为主题,旨在搭建东西部省份的村镇结对关系平台,探索帮扶规律。论坛将择优选取在全国基层党建、“三产”融合、精准扶贫等方面做出成绩的村镇,做经验交流发言。 此次论坛还将邀请在全国农村改革方面的基层干部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农村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情况与问题,以及国家对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出的要求与方法,对当前三农问题的焦点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推介典型经验,会诊难点热点问题,凝聚改革发展共识。

      论坛期间,东西部村镇将自愿选择结对,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与成都村政学院将探索总结结对规律,并以内参、专报等形式上报中央和相关单位,同时进行公开报道。 据了解,成都村政学院是聚焦农村基层问题集研究与培训于一体的专业机构。学院创办以来共承担了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委托培训7.5万余人次,并与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华中师大农研院等校院建立了“村政”智库研究合作,长期致力于推进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参加此次论坛的基层干部一律不收取任何费用,提供食宿,往返交通费用自理,主办方于12月1日下午1点、5点安排两次从双流机场到都江堰翰海博雅酒店的接机服务(其余时间自行前往)。 报名联系人:李主任 报名电话:17709515560 报名邮箱:czlt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