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滚动播报 > 正文

他说,没有钱,至少得有梦想!------一个北漂12年老男孩的龙泉部落梦

文章来源:中国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24 10:16:56

         周星驰在《少林足球》里说,做人如果没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

 

    他跟朋友说,买不起房子,那就造房子,在城市厌倦了,那就去山里建部落,没有钱,至少得有梦想!

 他叫崔迎亮,朋友爱喊他老崔,一个河北保定的农村孩子,一个北漂十二年的老男孩,一个家装建材企业的指导老师,还是一个北京法源寺皈依的俗家弟子。用他的话说,他是个“有梦想的笨鸟”北漂老男孩,北京生活十多年后,渐渐的,厌倦了城市雾霾的空气,追赶不上的房价,拥堵的交通,匆匆的人流,和利益至上诚信缺失的社会,很向往世外桃源的生活,直到有一天到河北阜平出差,一下就喜欢上了这个家乡旁边四面环山的小县城,2016年,有山有水有果树,有佛有茶有龙泉的河北阜平龙泉关千年龙泉处的龙泉山庄做了个龙泉部落筹建处,想打造一处原生态绿色生活的世外桃源,叫龙泉部落。

龙泉部落计划以千年龙泉为中心,连接周边原生态小山村,整合阜平当地资源,提供游山戏水、山村吃住、龙泉品茗、瓜果采摘、养蜂采蜜、红枣酿酒、徒步野营、禅修养生等服务,实现喝泉水、吃山珍、住山村,原生态绿色生活方式。

龙泉部落的理念得到了当地领导、朋友及秀苑阁装饰等企业的支持,同时,在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的朋友听说后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包括九州家具、伯艺木门、百德木门等企业朋友愿意提供材料支持等,虽然会很难,老崔依然坚定信心做下去。

龙泉部落以“大家众筹建部落,部落回报归大家”为宗旨,“有力出力,有钱出钱”通过众筹方式,集合众力,打造一处原生态绿色生活来休养身心的的部落形式聚集地。

老崔计划从2017年1月1日起计划在北京打造中国第一座木门组成的房子、中国第一座地板组成的房子,中国第一座饮料瓶组成的房子等,做为龙泉部落标志建筑,并希望全国各地有部落梦的朋友可以加入进来,或支持,或合作。并计划在2017年3月11号--4月5号间在北京举办“中国首届手工房子展暨龙泉部落筹建大会”,展会期间将众筹资金和物品,召集部落成员,共同出力,在阜平龙泉关千年龙泉处的龙泉部落筹建中心开始筹建,争取在2017年5月1日实现部落接待运营。

     老崔先介绍了一下,,龙泉部落计划落在河北保定阜平龙泉关的千年龙泉周边,以龙泉山庄为部落中心,这里东连天生桥瀑布群,西接圣地五台山,有山有水有果树,有佛有茶有龙泉。龙泉为千年古泉 ,当年康熙皇帝去五台山途径此地,饮用此泉水,大赞“龙泉水甘冽也”,留有“王到王快王快乐,龙至龙泉龙泉清”的名对。清朝康熙皇帝、乾隆皇帝五台山朝圣均从此地路过,1948年4月,毛主席率领众将士来到阜平,居住工作了一个多月。2012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到龙泉关顾家台访贫,2016年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频道连续多日专题报道,从而让龙泉关镇广为知晓。

2

如果你对龙泉部落感兴趣,可以电话或微信联系他,13811486798(微信同手机号),对了,12月30号如果在北京有时间可以到 丽都花园8号(公园里面),有个龙泉部落成员交流会,可以相详细了解一下。

 

IMG_6264